指导单位:福建省乡村振兴局
您所在的位置 > 乡村振兴频道 > 产业兴旺 > 正文
城厢区:农机“送检下乡”助力春耕生产
2023-01-12 17:39:55   来源:城厢区农业农村局  责任编辑:林华黎

1月10日,城厢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农机管理力量,走村入户,开展农机“送检下乡”便民服务,提升农机安全生产管理水平,助力春耕生产。

当天,在华亭镇圳头村等地,农机人员认真核对发动机号、车架编号及号牌证件等,对车辆外观、制动、转向、反光标贴等安全标识进行逐一检验,严格按照安全技术条件、检验技术规范进行年检年审,做到人、机、证三见面,确保检验合格的农机以良好的状态投入到春耕生产中。对检验不合格的农机,要求限期修理、整改、重检,有效消除安全隐患。

年检过程中,农机人员发现1部已达报废条件的拖拉机,即刻与农机手签订《报废承诺书》,承诺自行报废。同时,农机人员还向农机手宣传农机安全生产法律法规,增强农机手安全意识,将年检、年审、安全宣传相结合,最大限度服务群众。

此次农机“送检下乡”活动,解除农机手的奔波之苦,节省检验时间,受到农机手的一致好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