指导单位:福建省乡村振兴局
您所在的位置 > 乡村振兴频道 > 动态资讯 > 正文
集美区后溪镇强农兴业促进乡村振兴
2023-01-28 18:07:22   来源:福建省农业农村厅  责任编辑:林华黎

一是“农业+合作社”扩大生产规模。花卉产业稳步发展,持续支持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厦门琴鹭鲜花专业合作社,致富带动效应不断增强。天水鹭花卉世界发展成了厦门市规模最大、品类最齐全的花卉园区之一,线上线下销路不断拓宽,吸纳周边农民就业创业。二是“农业+精品”打造“一村一品”。扶持壮大“一村一品”特色农产品品牌,新村社区(蜜柚)认定为厦门市“一村一品”示范村,组织申报黄地村脐橙“一村一品”。三是“农业+科技”推广先进技术。2022年以来,实施水果名特优高接换种310多亩;发放水果套袋830多万个;组织参加省农业农村厅举办的农业实用技术远程教育培训8期,参加人数530多人次;完成马铃薯田间肥效对比试验项目。